宜宾拼团购房50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城市间的“人才争夺战”是2018年的重头戏

发布时间: 2018-02-01 15:57:5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4600次浏览


2018年开年,仅1个月不到的时间天津、南京、青岛城市陆续出台了引进人才,租房落户的相关政策,可见国家城市对于人才的需求及重视程度。一线城市人口饱和,纷纷推出政策控制外来人口,二三线城市自然成为那些青年人在他乡漂泊奋斗的落脚点。

提到人才租房落户政策就不得不提人才公寓、廉租房和公租房了(2017年12月,公租房入选2017年民生热词榜)。2017年起,住房租赁正式被国家重视,上半年先是掀起第一波租赁市场大规模整顿清理,大量包租公被迫退出市场。下半年国家集中出台各项租赁政策推动市场发展,通过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化运作、社会化管理,各地新建大量的人才公寓,廉租房和公租房,以低廉的价格以及租房补贴等福利入市吸引人才流入。

在“住建部2018年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到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国有租赁企业的建设,充分发挥对市场的引领、规范、激活和调控作用。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新一轮棚改工作,2018年改造各类棚户区580万套。全力做好公租房工作,增加公租房实物供给,持续提升公租房保障能力,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实现应保尽保。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

如果说2017年是住房租赁行业的革新年,那么2018年这个行业将会是国进民退高速规范发展的一年。

一线城市人口控制会越来越严,二三线城市会鼓励人才流入,城市间的“人才争夺战”是2018年的重头戏!一大波租赁红利来袭,你能抓住机会吗?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