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71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成都“房产税”通告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6-11-02 11:01:4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67次浏览


昨天,《成都市当地税务局对于做好房产税、乡镇土地运用税申报交税作业的布告》引起广阔市民关注。布告称: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由产权一切人交纳。产权一切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许产权未确定的,由房产运用人交纳。

不少读者致电咨询,布告中说的房产税是不是是新政?一般市民是不是需求交税?房产税与热议的“房地产税”有何差异?市地税局昨天进行了解答。

弄清:

现行房产税并不是新政

“现行‘房产税’不是新政。”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行房产税为1986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法令》所规则。按照法令,房产税按年征收,由交税人于每年5月、11月两次交纳。2016年11月为本年第二个征期。为加强现行房产税的征收管理,提示广阔交税人及时在申报期内交纳当期应交税款,并补缴以往欠税,市地税局于2016年11月1日发布了此布告。

“布告中的房产税与热议中的房地产税无关。”该负责人着重。

按照现行房产税、乡镇土地运用税的暂行法令规则,房产税、乡镇土地运用税交税人分别为产权一切人和运用土地的单位和自己。

房产税的征收,按照房产原值为计税根据的,以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按1.2%税率计征;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根据的,按12%税率计征。

规则:

自己寓居用房免征房产税

对于一般市民是不是需求交纳房产税的疑问,该负责人着重,按照规则,对自己非运营用的房产如自己寓居用房,免征房产税,但对自己租借或从事运营的,按照现行规则交纳房产税。

布告中也对乡镇土地运用税作了明确,乡镇土地运用税以交税人实践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根据,按照规则税额核算征收。乡镇土地运用税也由交税人在每年的5月、11月,分两次自行申报交纳。2016年11月,在交纳当期应交税款的同时,补缴以往欠税。

市地税局再次提示,交税人需求咨询房产税、乡镇土地运用税的有关方针,能够到地税局办税效劳大厅免费收取方针宣传材料,或许拨打12366交税效劳热线进行咨询。对布告的解读可在市地税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查阅。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