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85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宜宾主城小套型难买!大小户型究竟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19-09-28 09:25:45

来源: 三江房产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275次浏览


买房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也一定会经过深思熟虑后才会出手。除开房源地段、位置、价格等诸多因素外,他们还有一个问题很纠结:究竟该选大户型还是小户型?

实际上,户型的大小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划分,也算一个相对概念。不过,在不少人的潜意识中,一般以90㎡为划分。那么,大、小户型各有哪些优劣呢?今天小编特意咨询了身边已经购房的朋友,听听他们的亲身体验——

关于小户型——

这两年,宜宾房价居高不下,主城8000+、9000+元/㎡的房源屡见不鲜,上万也不是啥新鲜事了。这般市场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的优势也更加明显。而很多第一次置业的小年轻,也格外青睐这类户型。

家住山水原著·溢香谷的刘女士就向小编说道:“我和我老公都是刚出来工作不久,没有多少存款,双方家庭条件也一般,经济能力很有限。想到小户型房子,价格低一些,首付款也要少一点。我们是按揭购房,现在每个月还款2000块左右,还款压力也不大。”

小面积户型比较紧凑,可谓是“寸土寸金”,基本上不存在浪费的空间,利用率很高。

刘女士就表示:“虽说房间的面积都不大,但五脏六腑俱全,该有的都有。而且小户型居住起来很温馨,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不会显得空落落的。”

不过,也正是由于面积有限,小户型的居住舒适度上还是有所欠缺。刘女士也补充道:“但小面积房子居住起来,还是有诸多不便。比如餐厅因面积过小而放不下大一点的餐桌,又或者是阳台太小,洗完衣服没有地方晾嗮等尴尬问题,生活舒适度也相对要差一些。”

关于大户型——

大户型从字面意义上理解,就是面积大!更多的可利用空间,可以设置更多功能分区,使业主更大限度的享受到居住的舒适度。既能满足房间的功能性,也能兼顾到个人的隐私。加上也可让那些婚后面临增添人口的年轻人省去今后换房的忧虑,省去搬家的麻烦,所以大户型也成为不少购房者“一步到位”的选择。

家住丽雅龙城的李女士就向小编说道:“我们家有两个小孩,平时孩子爷爷奶奶会帮忙照顾。好在,房子比较大,我们家常住人口虽然较多,但也不会拥挤,更不用担心家里不够住的问题,并且,孩子也有自己的的活动场所,省去了很多的麻烦。”

不仅面积大,大户型在布局上往往也更舒适。它们通常分布在小区较好的位置,一般来说楼间距更大、适宜观景,通常能够做到南北通透,所以房间的采光和通风条件更好,屋子更加通透明亮!

不过,舒适度虽高,总价也是很现实的。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按揭购房,首付压力都不小,各方面的费用也比较多。

“但房屋面积大,总房款也高”,李女士继续说道,“不仅如此,我们家在装修上面也花费了不少钱,每个月物业方面的开销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实际上,除了首付、装修、物业费,大户型的契税、维修基金等费用也比小户型多,这些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购房的成本。

大、小户型各有优劣,买房怎么选?

从小编的咨询结果来看,大、小户型都有自己显著的特点。小户型总价低,但功能区比较紧凑;大户型舒适度更高,但买房压力又更大。个人觉得,小户型房源一般是过渡性房子,适合一些年轻人或单身的朋友。如果家里有了小孩,又或者同家里的老人共同居住生活,大户型房源就更加适合了。当然,若是投资,中小户型或许也更合适些。

至于究竟要买哪种户型,就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作好预算(毕竟买房可不止付首付那么简单,后续的装修、税费等都需要真金白银),也要看家庭需求。不过,目前的宜宾楼市改善产品是主流,主城的小户型房源相对有限。据不完全统计,碧水长滩、山水原著·原著荟、白沙翡翠城城中央·南城远达·第一城楼盘还有少量小户型房源在售,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对比了解看。

说一千道一万,买房作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关系到日后的居住舒适度,所以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作长远打算。而选择户型时,除了看面积、比价格,朝向、设计也是至关重要的考察要素。类似某些小户型在设计上缺陷明显,功能性差,也不建议购买。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