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218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公积金贷款金额不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09:54

来源: 网上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0166次浏览


购买房子原本是一家人的喜事,但是由于买房子不是一件小事情,这让很多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犯了一些常识性的错误,影响到了自己购买房屋,比如说,现在大多数的购房者都是贷款购买房屋的,而贷款之前,购房者没有去提前了解一下自己的贷款资格,导致申请下来的贷款达不到预期,那么你知道公积金贷款金额不够该怎么办呢?

1、申请组合贷款

公积金贷款虽然利率比较低,但是公积金贷款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受到限制,是三种贷款方式中贷款额度最低的一种方式。假如购买一套200万的房子,公积金能申请到的额度为120万,除去首付款60万,还剩20万的差额,这20万可以向银行申请组合贷款,但并不是全部银行都接受组合贷款,并且组合贷款涉及到公积金中心和银行等多个机构,时间比较长。

2、申请商业贷款

贷款买房子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如果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的时候额度不够,申请组合贷款麻烦的话,倒不如直接选择申请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的话,借款人提交完贷款申请,通常2周左右就可以放款,只要符合银行相关条件,一般都是可以贷到期望的额度,如果确实审批下来的额度不够,那么购房者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用于支付剩余的房款,前提是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足够。

3、找其他贷款机构

通常我们购买房子都是找的银行申请贷款,但其实现在也有很多正规比较大型的贷款机构可以申请房贷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购房者在发现贷款审批金额不够的时候,可以多咨询几家银行或者小额贷款公司。一般银行特别是国有银行对资金流向有着严格的管制,要想通过支付房款难度较大,小贷公司的贷款申请条件相对宽松,审批流程简化。

4、利用公积金

如果购房者已经放弃了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的话,除了申请商业贷款可以提高贷款额度之外,还有一点也要注意,那就是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补贴贷款额度。只要符合银行相关条件,一般都是可以贷到期望的额度,如果确实审批下来的额度不够,那么购房者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的余额用于支付剩余的房款,前提是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足够。

5、提高首付比例

如果购房者的经济实力还不错,那么在遇到贷款额度不够的情况下,购房者也可以考虑将首付款的比例提高,但如果购房者自己只准备了这些首付款,购房者想要买房子的话也可以向亲朋好友借一些钱来提高首付金额,但是如果金额过多,短时间内还款有难度,那么找人借钱可能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了。

贷款购买房屋之前,购房者要对购买房屋所需的首付款以及能够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了解清楚,组合贷款也是一种比较好的贷款方式,而影响贷款额度的因素有很多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