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23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2室房子成“亲友中转站” 小伙无奈想换成1室1厅

发布时间: 2017-05-27 00:22:00

来源: 楼市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56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楼市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27 00:22:00整理提供】

住房当然是宽宽敞敞最好,但最近28岁的邓先生却有个不一样的想法:想把两室一厅的房子换成一室一厅,原因是不想自己的家成为亲友借宿的“中转站”。

家里成了“中转站”

14日,家住渝中区的邓先生和朋友小郑、小刘等人,去奥体中心观看JAY演唱会,期间大家都聊起了未来规划。小郑的规划是,想办法把忙碌的工作理顺;小刘的打算则为努力挣钱还房贷;小张吐槽,家里的二室一厅太小想换大房子,只有邓先生想法相反:我想买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你疯了啊,买一室一厅怎么住,以后父母要一起住三室一厅才差不多。”小郑很不解。

郑小姐介绍,邓先生老家在万州,现在在重庆主城区从事运营工作,现在租住的是两室一厅的房子,约100平方米左右,之所以租这么大,是为了给偶尔上来重庆玩的父母住。然而,房子租起后,父母没怎么来,而是迎来了不少朋友,成了借宿的“中转站”。

“我家最多的时候,住了9个人,都是朋友,而我的爸爸来重庆办事,只好出去住旅馆。”邓先生说,记得才租房子时,在家住得最久的客人是半年。

生活尴尬让人烦

“亲友来家里,开销大。”邓先生说,就拿住了半年的朋友来说,他不仅自己来住还带些朋友来耍,有时一住就是两三天,一日三餐、零食等都得花钱,当然有时也是朋友买单,尽管如此,但开支也会比平时预计的多出不少。

“其实花销、挤着住一两天没问题,要是经常这样,自然不开心了。”妻子小琳说,家里厕所只有一个,一早起来抢厕所,因为要上班,晚上又抢着洗澡睡觉;本来平时早餐都是简简单单解决,一群人在家还得为他们弄。

“记得有一次家里停电,老公那天正好加班,我和他一位男性朋友在家,我上厕所把门反锁之后,还特意用手机大声放歌,示意厕所有人,他似乎没听见,以为里面(楼盘详情 楼盘点评 项目图库 价格走势)没人,来拉了一下门,好在反锁了,不然太尴尬。”小琳说。

买房纠结户型大小

最近,夫妻二人打算买房,但为户型大小有些纠结。俩人商量想在渝北买一套一室一厅,但这个想法,不仅父母反对,连朋友们也反对,毕竟买房子是为以后打算。

“其实我们买一套两室两厅,按揭长久点,一个月2000块左右,也能够负担,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屋子,常常要接待朋友,满屋子烟味、共用一个马桶等情况,心情就不好。”小琳说。

专家观点

换小房子

不是上策

心理学专家谭刚强表示,像邓先生这样的情况,在年轻群体中比较常见。其实,如果父母不是常来,就没必要租那么大,因为太大有空余的住所也会成为自己不好拒绝的理由。除此,无论房子是大或是小,或者甚至为了不让大家常来住想换小房子,这些都不是办法。首先,房子是属于自己的隐私,不是最好的朋友建议不要请回家住,你可以花钱去附近请朋友住酒店,这样也会为自己减少不少麻烦。 谭老师提醒,许多年轻人爱讲面子,在遇到这类问题不太好意思拒绝,但其实往往自己吃亏和难受。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