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09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老人借用女儿名义买房 女儿欠债不还房产遭查封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47:57

来源: 购房宝典

分类: 其他楼讯

153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购房宝典”,由楼盘网于2017-05-22 11:47:57整理提供】

近日,厦门中院受理了一起与借名买房有关的官司,女儿欠债不还房子被查封,父母说是“借名买房”,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

据了解,在这起案件中,父母与女儿签订了一份“家庭协议”,约定由父母全额出资,以女儿名义购买商品房。但后来,因女儿和女婿欠债不还,法院查封了这套房产。查封后,父母对法院提出异议,认为房产虽以女儿名义购买,但购房均由父母出资,女儿及女婿无权处理房产,所以,他们要求法院停止强制执行。

父母出资以女儿名义买房,就可以排除强制执行吗?借名买房,受不受法律保护?对此,律师提醒说,借名买房暗藏“赔了房子又折钱”的风险,一旦遭遇法律纠纷,买房人很可能无法用法律手段来维权。因此,不要存有规避政策、钻法律漏洞的侥幸心理。

借名买房可以排除强制执行吗

厦门大学法学院黄健雄教授:当事人借名买房往往是出于规避限购政策、保障性住房限购政策或者信贷政策等目的,借名买房的行为,实际上是对这些政策的架空,因此在法律上具有一定的非法因素。

根据《物权法》规定:不动产登记簿是物权归属和内容的根据。因此,无论借名购买限购的普通商品房还是政策保障性住房,借名人只享有对登记名义权利人的债权,并不对这些房屋享有所有权,所以借名人确认所有权的请求不能得到法院支持。

借名买房的行为存在四大风险:首先是借名购买保障性住房,即使签订了书面协议,但因规避政策,该协议存在被法院认定无效的可能。第二,在房屋满足过户条件时,是否协助办理房屋过户的主动权掌握在登记人手中,借名人面临遭到拒绝的风险。第三,即使登记人认账,但如果其陷入债务纠纷,债权人申请保全,也可能导致房屋被查封。最后,如果登记人将房屋转让给“善意第三人”,借名人的房子很可能打了水漂,再也要不回来。

延伸阅读:

近日,济南市中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原被告双方身份有些特殊,是祖父母与孙女。原来儿子一家三口起了谋取老人房产的心思,让老人先签了份合同卖房给孙女...

赠与房产给儿子儿子却不履行赡养义务王老夫妇称,为了使儿子小王能好好照顾他们的晚年生活,二老购买了一套三居室赠与儿子居住使用。同时,他们与儿子小王签署了一份赠与协议,约定小王享有该三居室的居住权,但没有买卖的权利或其它的权利,条件是小王要孝顺......

杭州房产律师温馨提示:房产纠纷关乎整个家庭的幸福,多了解房产有关的法律常识,以便做到可以避免或者化解法律风险,既可以使自己避免受到经济损失,也可以缓解家庭和社会的矛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