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25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小区物业禁养宠物 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46:37

来源: 购房宝典

分类: 其他楼讯

131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购房宝典”,由楼盘网于2017-05-22 11:46:37整理提供】

此前,有杭州萧山梅花楼小区的业主在网上发帖,称自己的小区物业发出通知,小区禁止饲养猫狗等宠物。已有的宠物要在15日内自行处理。

该通知发出的时间是在3月底,到目前为止,15天时限已过,该小区的宠物禁止令是真是假,是否真的执行下去了,措辞如此严厉的通知背后又有何缘由。

钱报记者前往梅花楼小区一探究竟。

小区里有很多

“禁止养宠物”的牌子

近日,钱报记者来到萧山梅花楼小区。

该小区是萧山区首个城中村改造试点工程,地处萧山老城区中心地段。整个小区体量也比较大,分万众名府、尚美名府和梅和名府三大区块,其中万众名府以回迁安置房为主。

在小区门口,记者向保安问起禁止养宠物的事情。

门口保安室里的王师傅马上情绪激动,他指着小区门口的门禁说,你看你看,刚就有条狗在这里随地小便,还湿着呢。记者转头一看,果然“证据确凿”。王师傅抱怨说,“就当着我的面干的,那个狗主人也不管,说这是狗,又不懂的。”他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很多,之前物业确实有通知要管宠物。“这里养狗的人家很多,卫生方面不太注意,不少居民意见很大,所以就出了那个通知。”

在门口的邮箱处,钱报记者看到一个很大的网兜。

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个网兜确实是用来抓狗的,但不是针对小区内业主养的狗,而是外面进来的流浪狗。“有流浪狗跑过来,怕吓到老人小孩,所以备了这个网兜。之前有人也不问清楚,说我们要用这网兜对付业主的狗,这真是冤枉。”

在小区的草坪上,记者看到不少警示牌子。有的上面写着“禁止养宠物”,有的写着“宠物携带狂犬病毒”。

记者遇到小区里正在搞卫生的保洁员张阿姨,她表示,作为保洁员来说,能禁止养狗最好了,每天处理狗屎啥的很头疼。一些业主遛狗也不管,他们说交了物业费的。

小区业主

对禁养宠物各有看法

在小区里转了圈,不时能听到狗叫声从某幢楼里传出来。

一位抱着孩子的业主说,自己是坚决支持物业的,这个小区里面(楼盘详情 楼盘点评 项目图库 价格走势)养狗的问题早就好管管了。她说,晚上本来吃了饭想带孩子出来走走,可时间刚好也是遛狗的点,结果很多狗看到小孩子跑就追过来,我家的孩子都被吓得摔过好几次了。“很多人出来遛狗都不牵狗绳的。还有,小区草坪上经常有狗屎,小孩子踩到别提多恶心了。”

也有业主告诉记者,自己一摊水,不用问,又是哪只狗的杰作。“心里很别扭,确实应该管管了。尤其下雨天,很多人在车库遛狗,狗又乱跑,车子开起来很慌的。”

不过,也有业主表示反对。有位养狗的业主说,“物业管管是好事,但是不能这么一刀切。”不过他承认,自己的狗没办狗证。“也不是钱的事,就是觉得麻烦。”小区里养猫的业主则表示,猫都养在家里的,也不会吵到别人,狗是应该管管,但不要连累猫。

物业解释称

主要是想让业主文明养犬

钱报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杭州中广物业梅花楼物业中心。该中心主任冯军解释了当时发布通知的缘由。

记者了解到,当时的通知是这样写的:为了维护本小区的舒适、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应广大业主要求,本小区禁止饲养猫、狗等宠物。已有饲养的业主请在15日内自行处理,逾期未处理者后果自负。

冯军告诉记者,由于措辞太过严厉,目前该通知已撤下。

他解释说,当时出这个通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小区业主对宠物问题投诉意见很多,主要集中在扰民和卫生两方面;二是三四月份猫狗发情,中广物业服务的别的小区发生了老人被狗惊吓以及小孩被狗咬伤的事情,所以在梅花楼小区发了这份通知。他承认,通知措辞有点不妥。虽然小区大部分业主很支持,但这份通知最后还是撤下了。不过他说,通知出来之后还是有效果的,一些业主遛狗的习惯比以前好了。

他解释,因为梅花楼小区其中部分是城中村回迁的,一些业主还保留着以前养狗的习惯,而且养的都是大狗,办证的也很少,管理起来确实有难度。冯军说,虽然通知暂时撤下,但是对于宠物的管理小区还是会加大力度。

城管部门:

物业没有权力禁止居民养犬

钱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杭州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是没有权力禁止居民养犬的,养犬是居民的合法权益。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有扰民并且屡教不改的,是可以进行处罚的。

记者随后查询该规定,第十八条写明: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一)携犬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三)养犬侵扰他人正常生活经教育不改的;四)不按期为犬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的;五)不按期注册验审,或者私自繁衍犬只的;六)不按规定办理注销手续的;七)重点限养区内,养犬人对犬在户外排泄粪便未及时清除的。

宠物连年增长是空巢老人多了

杭州市犬业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汤李斌表示,杭州目前有证的犬只大概是3万只,而没证的大概是这个数字的五六倍。也就是说,杭州目前宠物狗数量在20万只左右。

“这个数字一直在增长,按照前几年的统计,平均下来每年新增办证的犬只大概是1000只左右,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空巢老人的增多,因为孤单,很多老人把情感寄托在宠物身上,不少子女也因为无法陪在老人身边,而鼓励老人养宠物,所以越来越多的老人在养宠物。杭州又是一个老龄化比较严重的城市,这个趋势比别的城市更加明显。正因为宠物主人中老人的比例越来越高,前几年,也有针对孤寡老人或者空巢老人养宠物是否能够免收管理费的讨论。”

他表示,在管理上,目前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办证比例太低,管理难度大。不过他表示,除了管理之外,培养宠物主人文明养宠的观念也很关键。

当时出这个通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小区业主对宠物问题投诉意见很多;二是三四月份猫狗发情,有小区发生小孩被狗咬伤的事情。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