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8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楼市下行信号已经显现 炒房客们该醒醒了

发布时间: 2017-05-08 11:11:17

来源: 购房宝典

分类: 其他楼讯

4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购房宝典”,由楼盘网于2017-05-08 11:11:17整理提供】

在一波又一波的楼市调控热潮下,房地产市场奏起了“冰与火之歌”,北京等热点城市降温明显,而部分二、三线城市却出现抢房的火爆景象。

“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有人裹着被子连夜排队买房。盐城、太仓出现了秒光盘,几十号人甚至百号人抢一套房的现象不少见,荥阳在假期开盘的多个楼盘也被一抢而空。

为什么有人还在抢房?

在持续的严厉限购下,为何部分地区仍旧出现抢房潮?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称,主要是因为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房价被强行抑制,给予购房者明确的回报。地方政府抑制价格,相当于地方政府把开发商的部分利润强行让度给了购房者,让购房者得到了一部分几乎无风险的收益,购房者当然有多少买多少;

二是,房地产市场热闹,说明货币购买力下降是共同预期,也说明目前的货币供应远远超过实体经济需求,货币被挤入投资市场;

三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投资品具有房地产的吸引力,房地产是投资市场最有魅力的妖精。当资金从实体、从银行非标产品被挤出后,房地产也就更加金光灿灿。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

何维达则指出:

除个别城市有调控后房价“补涨”迹象外,三四线城市的火热,可能由一些特殊因素所致,一是调控偏弱;二是市场预期新的调控政策将出台,提前抢购;三是有省市只对部分区域进行了调控。

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

中国二线城市房价崛起与人口增速加快有关,有些则是住宅供地所致。房价涨幅与人口增量关联度大的城市,必然有产业发展机会和投资热点与之相随,如杭州的网络经济高度发达,郑州作为中国的交通枢纽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优势。也就是说,这些二线城市将享受规模经济和大城市化带来的好处,并向周边辐射,从而形成新的增长极。

房价推动力正在减退,炒房客该醒醒了!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和扩围,过去推动房价高速上涨的推动力在逐渐减退或消失,房地产市场的逻辑已经出现了剧烈地变化,抢房潮下的投机性风险也骤然增加。炒房客们该醒醒了,房地产狂欢必将终结。

以下因素将影响未来楼市走势:

宽松货币周期近尾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到收紧货币政策,3月26日,周小川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全球实施多年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本轮政策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即货币政策不再像过去那样宽松。3月10日,周小川在全国两会答记者问上也表示,如果经济中货币数量太大,真是出现了大水漫灌的情况,实际上对经济还是非常有害的,可能导致通货膨胀上升、资产价格泡沫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在稳健方面适当做得更加中性一些,会有利于我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货币政策的转向,加上广义货币M2从2016年以来一直处于下降周期,或将给全国楼市带来一股冷空气。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行。

受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影响,4月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量整体降温。具体来看,一线城市环比降幅为30.50%,同比降幅为34.57%;二线城市环比下降16.02%,同比下降35.45%。4月二手房市场也已经坐上了下行的滑梯,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挂牌量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据悉,北京部分二手住宅出现降价,同一楼盘中个别房源降价幅度超过10%,多家大牌二手房中介关闭了一些自家门店;上海4月二手房均价较2月下滑了约1500元/平方米。

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房地产的逻辑都已经出现了剧烈的变化,房价的明显松动应该在6月份之后,整个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画风将完全逆转。

调控风暴或将继续升级。

据媒体报道,自5月1日起,北京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这意味着央行针对楼市的“定向加息”已经拉开了序幕。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去年9月底以来,中国已有55个城市出台了160余项房地产相关政策,房地产调控高压不减。从抑制投机的角度看,未来更多的城市会加入到信贷与购房资格收紧的行列中。而此前未运用过的“限售”政策逐渐扩围,预计后续楼市调控将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

在房价仍有较大涨幅的城市,调控就有继续收紧的可能。5月2日,兰州将公积金首套房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0%提高至不低于30%,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0%提高至不低于40%。

土地供应量将增加。

在供地计划大增指导下,今年以来住宅用地推出量有明显增加。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今年1至3月,全国住宅用地推出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7%,结束了2014年以来连续11个季度的同比下降趋势。其中,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合计供应住宅类土地的规划建筑面积达520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同期上涨103%。与此同时,建立了土地供给与库存去化周期挂钩机制。从供需关系上大量增加供给,缓解供需矛盾,有效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下,炒房客们已没有“钱”途。

炒房客们,该醒醒了!

(经济参考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