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22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美联储开始缩水打击,中国房价影响到吗?

发布时间: 2017-04-12 15:57:46

来源: 搜狐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6554次浏览


据外汇宝报:本周美联储公布了3月15日议息会议的纪要,多数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支持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央行4.5万亿美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并且重申对于渐进加息的展望。美国的这次缩减资产负债表被称为“缩表”。自2008年底至2014年10月,美联储先后出台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及其他机构债券来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从金融危机前的不到1万亿美元膨胀至4.5万亿美元。

从2008年到2014年美国超发近4万亿美元。这等于市场上的美元总量多了,美元贬值。但想保证美元的超强购买力,就不能让美元贬值,如果一美元等于一人民币,美国人就没法生活了。这样,在2014年之后美国就结束了货币宽松政策,从2015年开始准备加息,到现在加了三次息。美联储加息的目的就是让流出去的美元回流。放在国内银行里吃利息比跑到国外投资更安全、更省心。

当美元回流到美国时,国外市场上的美元就开始减少,美元升值,本币贬值。这就是我们2016年到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后果是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贬值。这样就会让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持有者抛出资产,跑到美国去换美元,而使我们手里的美元变少,购买力变弱,市场活动能力变低,最终影响经济的发展。为什么一直说我们的经济进入了下行通道,这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这次美国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样的结果就是市场上的美元变得更少,美元会变得越来越值钱,购买能力也就越来越强。美国去年GDP是19万亿美元,美元总量是12万亿,减少4.5万亿后就是7.5万亿,相当于GDP的40%,美联储发行货币的原则是,货币总量不超过GDP的70%,12万亿也没有到这个数额。

今年周小川在博鳌论坛上讲,世界都进入了货币紧缩时代,人民币也将放弃宽松政策。但不知道,今年的实施情况会怎样,2016年是超发了11.5%,差不多是7万亿吧,2016年商品房的销售总量是15万亿,消化了超发人民币的一半。如果实施货币紧缩也可以说房价上涨会告一段落,这应该是严控房价的原因。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