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81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政协委员:限购限贷对于房地产问题治标不治本

发布时间: 2017-03-04 09:43:47

来源: 凤凰卫视

分类: 业界访谈

253次浏览


房地产问题每年都是两会的关注热点议题。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时接受采访表示,目前的限购、限贷措施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地产问题,他提出地方政府要拿出一部分土地财政资金,自建房屋,长期持有出租来调节市场。

内地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一年分化发展,热点城市抢购潮持续,小城市去库存压力巨大。

全国政协委员、着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政协会议时,强调目前内地还没有一个长期有效、基础性的调控机制,限购、控制信贷不是解决房地产问题的根本。

李稻葵:“由于我们房地产的根是土地财政,是地方政府控制土地,然后卖地来开发,获得收入。这个机制中,必须加一条,必须地方政府要流出相当的土地粗正收入,用相当的一部分资金用来购置或控制一批房源,长期出租,按市场价格出租,来支撑本地经济发展。”

至于是否会沦为房地产市场开放之前的“单位分房”模式,李稻葵指,政府持有房屋进行出租,与过去模式完全不同。

李稻葵:“完全不会,不可同日而语,单位分房是没有产权的。香港和新加坡的办法,是在市场机制下,政府有一个长期调控的机制,我们是缺这个的。”

李稻葵强调,现在问题在于地方政府吃土地财政,却不持有房产。他还说,重庆的模式只是根据市场变化调控土地供给量,但是只有政府持有房屋才能更加有效调控市场。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