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33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宜宾楼盘市场2016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33:34

来源: 新三江周刊

分类: 本地楼市

4482次浏览


  政策:补贴加码

  受2014年诚意金危机的影响,2015年宜宾楼盘市场震荡下行,突出表现为量价齐跌、各种危机浮现。为了去库存,政府终于在2015年下半年发挥了那只看得见的手的作用,购房补贴顺势而来。

  一旦口子打开,不管这个补贴何时能兑现,都能对成交量带来立竿见影的刺激作用。从宜宾市房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目前,主城区签约备案量超过了1.5万套,而主城区在新增供应增多的情况下,年末库存低于年初,且目前去化周期不到6个月,去库存成效最为显著。

  不得不说,政策刺激效果是明显的,尤其是在接近年末的11月、12月,宜宾楼盘入市速度在加快,而交出的成交成绩也是让人满意的。甚至有楼盘又出现了通宵排队选房的状况,这是在前两年所不可想象的事情。

  站在年底再回望年初的政策,应该说目的是基本达到了。市场回暖、库存下降、房企有开发意愿了。只是,市场好转必然预示着2017年这一购房补贴政策很大可能不会再继续了,很多购房需求有可能会在今年提前释放了,届时2017房价市场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变数。

  市场:涨字当头

  从悄悄涨到大张旗鼓的涨,就如同前两年房价下滑的情形一般。当然,房价的涨跌,抛开政策因素之外,真的还就是市场供需的直接反应了。从购房补贴政策出炉到三江口拍地之间的一段时间,宜宾房价以稳为主,少部分楼盘因为产品或者销售策略的调整,出现了温和上涨的状况。

  而三江口拍地之后,似乎打开了宜宾房价上涨的开关,“涨”似乎成为了普遍现象,不涨倒成了稀奇。不过,考虑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去库存之后,市场中在售房源只集中在了少数几个体量大的项目之中,涨价也说得通了。

  前两年市场震荡带来的除了信心下滑之外,也让不少实力弱的房企退出了行业,还能够继续坚持在这一市场中开发的房企,无外乎就那么几家。这在今年下半年的几次拍地中都可以看到,频频举牌的是市场中本就较为活跃的房企。

  据统计,今年一月的时候,主城区的商品房宜宾房价均价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到了十一月房价水平已经在6400元/平方米了,而考虑到市场库存情况和购房需求态势,这一价格有可能还会存在上扬的趋势。

  在明年大规模新房源入市之前,市场中可销售的房源都还是今年入市的库存房源,自然房价有可能会受到供需调整而出现波动。

  产品:终于不需刚需

  直到2013年的时候,宜宾房产市场中的产品都还是粗放的传统类型,而随着刚需产品的出现和受热捧,导致大量的刚需产品出现。

  一时间,宜宾楼盘市场被刚需填充,改善产品寥寥无几,这也反映了当时的市场状况,彼时愿意买房的都是买来住的,投资客或者改善客群需求还没激发出来。

  但随着市场调整之后,买房客群开始出现了分化,同时购房者也对产品本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倒逼楼盘开始进行产品细化,而这一细化的结果在今年展现出来了。

  很多购房者意识到,宜宾楼市终于不仅有刚需产品了,改善产品多了,多层、洋房、别墅等适合高端人群的产品类型也出现了。

  产品细化和类型的完善,也预示着市场开始往精细化方向发展着。随着明年更多楼盘和产品的出现,宜宾市场可能还将出现进一步的分化,不论是产品还是购房群体。

  对于购房者来说,产品增多除了让选择更多以外,更为现实的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而不仅仅只是围绕着一个2017房价来选房了。

责任编辑: longxi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