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6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今年四川将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价

发布时间: 2015-01-29 09:46:2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楼盘导购

588次浏览


      2015年,四川将启动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全省300个重点镇年度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20亿元以上,就地吸纳农业人口30万人;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对地方政府住房消费政策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行政干预政策;全省建筑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完成总产值9000亿元、增加值24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6万个……

  20日上午,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何健回顾和总结了2014年工作,并就2015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科学规划健康发展 2015年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以上

  四川省住建厅把统一思想、树立科学规划理念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2014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6.3%。何健介绍说,2015年将围绕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和质量、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破解城镇建设资金瓶颈等重大问题,研究工作措施,推动新型城镇化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今年的目标是全省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以上。

  同时,进一步完善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和攀西大城市群规划。明确城市群内部各城市的功能定位,加快发展四大城市群,优化城镇形态布局,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何健说,“现在每个城市建设的功能雷同,明确城市功能定位就是不把全部功能放在一个城市,釜底抽薪去功能。”

  为进一步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合理确定城市终极规模,划定城市开发边界,保护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科学拓展区域中心城市和重点县城发展空间,严控城市外延式粗放型发展。

  此外,2015年启动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全省300个重点镇年度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20亿元以上,就地吸纳农业人口30万人。

  2015年改造危旧房棚户区和建设保障性住房35万套

  住房问题事关民生和稳增长,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问题,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去年,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和建设保障性住房51.86万套,是2013年的2.5倍,基本建成29万套。何健表示,2015年将继续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改造危旧房棚户区和建设保障性住房35万套,续建70万套。

  加大危旧房棚户区货币安置力度,推广成都、内江等地经验,鼓励各地实施优惠政策措施,引导群众资源选择货币安置,力争全年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比例由目前的8.24%提高到40%。

  同时,要启动实施“电梯工程行动”,结合既有住宅改扩建和综合整治,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并将其纳入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范围,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对试点项目实行以奖代补。

  今年还将加快农房建设,结合藏区新居、彝家新寨、巴山新居、灾后重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实施农房建设30万户,其中农村危房改造16万户。

  积极推进公共租凭住房货币补贴制度,加快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和公共租凭住房“租改售”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逐步构建由公共租凭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和商品住房构成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继续实施“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为农民工定向供应公共租凭住房1万套。

  房地产“去行政化” 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干预政策

  去年,全省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房地产投资、税收、建设规模等主要指标保持增长态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明显。2015年,将着力扩大住房消费,稳定经济增长,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00亿元以上,增长10%。

  同时,落实房地产“去行政化”工作,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对地方政府住房消费政策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行政干预政策。商品住房项目建设中,不再对套型建筑面积做统一比例要求,允许开发企业建设满足各类市场需求的住房。

  引导和鼓励开发建设全装修成品住宅,力争2015年全装修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比例由目前的10%提高到20%左右。加强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依法推进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加快住房信息系统建设。2015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各市州住房信息系统与省平台练完,实现全省住房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对房地产市场的动态监测。

  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 全省建筑业要完成总产值9000亿元

  去年全省建筑业稳中求进,并且召开了近十年来首次全省建筑业发展推进工作会,为建筑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启了四川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新征程。

  “2015年全省建筑业要完成总产值9000亿元、增加值2400医院,新增就业岗位16万个。”何健表示,为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力争培育产值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1家,产值500亿元以上的企业3家。

  2015年要重点开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年行动”,加快城市新区建设,新增城市建成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实施“十大工程建设实施计划”,推进“宜居县城建设计划”,创新机制缓解资金压力,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和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此外,加强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推动实施“多规合一”的县(市)域全域规划,新增8个“多规合一”试点县;提高农房建设质量,建立城乡住房建设一体化管理体制,将农房建设纳入政府监管,开展农房建设抗震设防以奖代补试点,探索农房流转试点,推进农房地震保险制度试点等。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