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8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三江口将启动:今年必须供地?

发布时间: 2014-11-24 10:26:26

来源: 宜房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391次浏览


【一】三江口今年供不供地?

    今天的主题是江北翠屏新区拍地,为嘛要说三江口?这是因为笔者意外获得的小道消息:三江口就要启动了。

    三江口的供地计划,在年初就有公布,300亩纯商业。很受业界关注的一个计划,但目前2014即将和我们拜拜,却不见有实质举措。真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就在拍地签约仪式之后,宜房君在国土拍卖大厅听到有可靠消息,说今年三江口必然会供地。看来,只要关注,消息总是有的。

    结合昨天市政府在成都刚搞了一个三江口的土地推介会。据介绍,宜宾还专门成立了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其作为宜宾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而征地拆迁基本完成,可以迅速进场施工,4.6公里的滨江景观带正在加紧打造。

    推介的对象,包括华润、万达和成都银泰集团等20多家企业。

 ▲夜幕中的三江口

【二】推介会,推销宜宾会客厅?

     宜宾的三江口进展缓慢,除了拆迁原因,主要怕是因为寻找合适的开发商,比较费事。

    你说,开发商还不好找?想在三江口施展抱负的有钱人还会少么?这话不假。但问题在于,好车配好鞍,好肉不能乱浪费啊。

    所以,官方在寻找三江口的开发商时,其实是很有难度的。有实力和品牌,有运营能力的,别人不一定愿意来,至少不会非常的迫切,人家有人家的优先次序,宜宾这样的四线城市,我们觉得很牛了,但人家未必这么看。

    而那些很想参与三江口开发的,我们的决策部门,可能又会心有顾虑:这地方,可不能随意搞,要背骂名的。

    所以,昨天在成都搞了推介会,自然也是想吸引一些全国性的投资者来开发宜宾。


 ▲三江口下段

【三】260米地标,宜宾即将高大上?

    关于三江口是不是需要一个地标建筑,其实一直在摇摆和争论。一般认为,地标保证是需要的,相当于宜宾的城市名片。当年90年代,南门大桥的彩虹形状就是宜宾的名片,但显然现在已经不能代表宜宾了。

    在三江口搞一个有力度的地标,相当于一个人重新印张名片,这自然在情理之中。但民间和官方一直在不断的纠结的问题是,究竟该修360米高,还是现在官方公布的260米高?

    对此,宜房君必须表明态度,高度不是唯一的指标,重点是要独特且能代表宜宾的城市特征,而且,功能上要好用、实用,产生足够的综合效益,不能整一花瓶立在那里,就会成为笑柄。毕竟,建筑再美,内核一定是有实用性的。上海的明珠电视塔,首先得能发射电视信号,然后可以观光,可以搞商业开发,再然后,才是用于拍城市宣传片。

    我们不能为了拍城市宣传片,而花个几十亿搞个玩具在那里。

    所以,无论是不是曾经的火炬形,还是可能的什么塔形,甚至酒杯酒瓶都不重要,一定不能本末倒置,为了好看而好看,为了地标而地标。否则,除了纳税人买单,产生不了经济价值,找不到投资者,还是算了吧。

▲建设中的三江口

【四】三江口:爱你怨你心疼你……

    对三江口,很多人是有爱有怨的。爱的是这个地方,未来充满无限的想象,想想能在这个繁华地带,消费消费,蹓跶蹓跶,看看江景,如果能整套中小户型来定居,用时下的流行语来说,叫做“想想都醉了”。

    但同时,由于长期不见有实质性进展,人们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落空,就像多次承诺变谎言的情侣,这叫做:分别久了,难免思念,但思念久了,就成了幽怨,幽怨久了,就不再想见。

    对三江口的幽怨,我想很多宜宾人是有感受的。现在,不知道是第几次的动静,但相信它最终会开发起来的。

    知情者透露,其实政府在三江口的打造上,从来就不曾放弃,之所以作为“一号工程”,我们自然也应理解:事关重大,不敢造次啊。整好了利在千秋,整不好,万人指责啊。

    所以,我们既要关注三江口,同时也要有一定的耐心,毕竟,一座科隆大教堂还修了好几百年呢,更何况一大片城市的核心区呢。整好,是第一重要的。不急,慢慢来。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