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96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价居高不下期待房产税扩容

发布时间: 2013-10-11 15:12: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49次浏览


房价居高不下期待房产税扩容

宜宾房产网小编报道:近年来,针对不断飙升的房价,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措施不可谓不全,力度不可谓不大,但房价上涨的态势总体上没有得到遏制。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两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上涨的城市却有69个。

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至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在7%至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应当看到,在当下投资渠道较窄的情况下,许多购房者都将房地产视为投资品,一方面他们对房价预期是上涨,另一方面也不希望房价下跌。

房产税一直被看成是楼市调控的一大利器,是根治炒房的“杀手锏”。

“鉴于房地产调控的严峻形势,中央政府有必要再选择一些大中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重庆市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邓涛表示,从完善我国地方税收体系来看,房产税改革是有必要的;开征房产税,有利于缩小贫富差距。更为重要的是,征收房产税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使地方政府减少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宜宾房产网

责任编辑: yib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