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147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朱之鑫:城镇化不是搞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3-09-16 15:24: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473次浏览


朱之鑫:城镇化不是搞房地产

宜宾房产网报道:对于城镇化发展,朱之鑫说,中国特色城镇化发展不是搞房地产,我们是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共同推进,城镇化要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城镇化发展有客观规律,和经济发展程度联系在一起,不是你想城镇化就城镇化。“过去我们讲市井文化,你城市里要有井,要有水,以前我们讲阳面阴面,城市往往建在山之南,水之北。”

朱之鑫说,中国城镇化已经达到52.6%,户籍人口占35%,我们走得还是很快的,下一步我们要走得稳,走得准,走得好。如果发展中走得不好,纠正起来就难了。各国城镇化有很多可汲取的经验和教训,假如一个国家只有1亿多人,首都就占2000万,汽车700多万辆,这就不是我们要走的道路。

他举例表示,城镇化首先要考虑人,人到城市就有各种需求,包括居住、工作、生活、教育、养老的需求,甚至去世的话,还有下葬的需求。“中国960万平方公里,650多个城市,可能所处的地段不一样,工业聚集情况不一样,发展模式也不会一样。”

作为发改委中分管财政金融的副主任,当被问及城镇化发展中会不会引发金融泡沫时,朱之鑫先打起了“太极”,“这个问题可能问尚福林(银监会主席)或者郭树清(证监会主席)更好一些,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但是不如这些专家专业。”他表示,金融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稳定币值,防范风险,还要支持经济的发展,城镇化肯定需要金融的支持。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宜宾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