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23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小房企渐被边缘化

发布时间: 2013-07-30 15:15:09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活动专题

349次浏览


 小房企渐被边缘化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828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6月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破万亿元,达到10030亿。

20.3%的增速,说明房地产商投资热度尚处于市场回暖期的激情状态,而开发投资超过20%的增长情况,与房企上半年业绩直接相关。根据宋都股份的半年报,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延续向暖走势,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破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房企到位资金超过5.7万亿元,同比增长32.1%。

不过,这种良好的业绩增长并非惠及全行业。根据宋都股份半年报,因为交付项目减少,宋都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仅2.55亿元,同比下降85.91%,公司净利润为亏损1840万元。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交付项目减少是大势所趋。因为土地价格的高启,已经将资金实力不足的中小企业渐渐挡在了市场门外。据宋都股份公告,公司截至6月底手中货币资金1.99亿元,但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就高达14.72亿元。

正是因为手头资金有限,小型房企相较龙头企业来说,更加担心政策风险。“在房地产行业稳步回升的同时,外部环境却正在酝酿着极大的变数:首先,国际经济环境不容乐观,国内宏观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强;其次,房地产行业在国民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以及下半年市场将如何演绎,也是我们共同关注的焦点。”宋都股份公告称。

7月5日,房地产公司宋都股份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业内人士透露,此停牌与可能重启的房企再融资相关。宋都股份有望将更多房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以做大市场份额。

宋都股份的情况或将代表大多数小微型,甚至边缘型上市房企的面貌。包括中航地产(000043)、绿景控股(000502)、国兴地产(000838)等都已经发布了上半年亏损预警。资本市场甚至猜测,一些负债不多,无甚收益,又不拿地扩张的上市房企,很可能在等待待价而沽的卖壳机会。

更多房产新闻请点击许宜宾房产网首页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