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拼团购房208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钟伟:房地产资金充裕 下半年价格将平稳

发布时间: 2013-07-29 15:50:47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业界访谈

678次浏览


 钟伟:房地产资金充裕 下半年价格将平稳

房地产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金融对它的影响可谓是立竿见影,银行界“钱荒”也引起业内关注。钱荒是否意味着流动性趋紧,又是否会使下半年房地产压力大增?

钟伟认为,钱荒和房地产资金的状况毫无关系,钱荒的本质是人民银行拒绝履行它对于同业市场维持流动性稳定、引导正常的市场预期的角色,导致市场短时间失去了预期和方向,流动性异常紧张的一个过程。

“而从房地产现在资金的状况来讲,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到位的资金大概有5万多亿,投出去的资金大概是3万多亿,目前房地产企业仅仅今年上半年至少就增加了2万亿左右的流动性,截至到去年年底房地产企业可能还有1.5—1.8万亿,所以现在房地产企业所持流动性大概超过3万亿,是非常充裕的。”钟伟表示。

另外,其指出,现在房地产信托资金的价格往下走得速度较快,同时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改善和业绩的改善也比较显著,所以总体上来讲的话房地产企业不存在资金困难,下半年整个的房地产资金到位的情况和资金价格仍然和上半年一样比较充裕,但是价格相对平稳,也不会下行。

更多房产新闻请点击宜宾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